: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盛路通信聚焦5G商用 4.8亿剥离汽车电子业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盛路通信(002446)19日晚披露,公司拟以4.8亿元作价,出售深圳市合正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合正电子”)100%股权、公司对合正电子享有的全部债权及公司享有的业绩补偿权利。

据悉,本次交易的交易对价共计为人民币4.8亿元,其中,标的股权的交易对价为人民币4800万元,标的债权的交易对价为人民币2.92亿元,公司享有的对罗剑平、郭依勤的业绩补偿权利作价人民币1.4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将合正电子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方面表示,受近两年我国汽车行业不景气及部分主要客户经营陷入困境等因素影响,合正电子 2019 年度出现了大额亏损。另外,今年以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汽车行业生产端和消费端均受到了较大冲击。

数据显示,合正电子去年全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5亿元,而今年第一季度,该指标仍亏损1192.76万元。公司方面认为,短期来看,国内汽车行业尚无明显复苏迹象,合正电子未来所面临的市场形势较为严峻,经营压力较大。此次出售股权,也有利于公司更好地聚焦主业,抓住5G商用带来的业务机遇,集中资源发展壮大通信设备及军工电子业务板块。

据了解,盛路通信今年将进一步紧跟5G发展步伐,推动公司军用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军用毫米波芯片技术与民用5G有源相控阵技术、5G毫米波天线技术的融合发展。

另外,在通信业务模式上,公司也将依托智慧室分(Smart DAS)系统,积极布局物联网应用,拓展物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及网络运营管理业务。积极布局物联网芯片、智能硬件终端、智能监控平台等核心技术和基础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