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电子社保卡添新功能 定点药店可扫码购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1

 

 10日,记者从市社保卡管理服务中心获悉,5月1日起,我市存仁堂指定网点已全面支持电子社保卡扫码支付。今后,市民购药不须携带实体社保卡,只需通过手机展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即可实现身份识别、购药缴费等操作。

这一便民服务,一方面方便了购药群众,避免了到药店后发现忘记带卡的尴尬;另一方面避免了疫情期间直接接触,真正实现了无接触式“码”上支付。

市社保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电子社保卡与实体卡一一对应,实体卡重新申领后需要重新领取电子社保卡;通过人社部认可的其他途径领取的电子社保卡均有效。如想通过扫码购药,应首先在“支付宝”“微信”“镇江智慧人社”“平安城市一账通”等签发渠道申领(或重新签领)“电子社保卡”成功后,才可正常使用。据了解,目前该服务功能已覆盖市区范围现有的36家医保定点药店。

电子社保卡扫码业务不仅创新了服务模式,而且简化了经办流程,为疫情期间就医的不接触结算提供了有效途径,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办事。随着市人社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推进,社保卡“一卡通用”的功能也将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将更加强大,省内部分城市已实现乘公交、进公园等市民卡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