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电子健康卡 开启智慧医疗新时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2

 

 为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事业,杏林中心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全面普及方便群众、惠及全民健康的民生工程---电子健康卡的宣传及应用,助力我中心提升诊疗效率和服务水平。

  广泛宣传提升注册覆盖率

  从中心内部做起,及时开展培训会,让中心职工参与注册,一方面加快电子健康卡的普及应用工作,另一方面确保医护人员能够熟悉掌握电子健康卡的基本业务流程,在面向患者推广时做到人人知晓、个个会用;


  聚焦中心的重点区域,通过张贴电子健康卡的二维码以及注册使用说明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居民就医时指导其进行及时有效的注册,提升注册覆盖率,也真正让广大百姓享受到这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和政策红利。


  普及应用多科室共同参与

  以信息化推进智慧医疗为目标,优化就医流程,我中心多科室如计免、妇保等,在居民就诊时让居民出示电子健康卡,便于居民获取连续医疗服务和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动态掌握个人全生命周期电子健康档案,出示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实现扫码就医、拿药缴费、查询报告等,方便群众就医与健康管理。同时,因电子健康卡全面支持金融行业支付二维码标准,基于“多码聚合”创新机制实现健康二维码、医保结算码、支付二维码等多码融合应用,收费处也积极倡导电子健康码支付,方便居民享受医院就诊、医保结算、移动支付等“一站式”便捷就医服务。

 

  普及应用电子健康卡,在不增加患者负担的前提下,实现医疗健康服务“一卡(码)通”,有利于全面落实实名制就医,解决医疗卫生机构“多卡并存、互不通用”堵点问题,支撑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通共享,更好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