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电子证照”让环评审批更加便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4

 

 “足不出户就拿到了环评批文,真是太方便了!”日前,浙江艾森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经办人员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投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下载,就取得了该公司年产30000吨玻璃纤维短切原丝毡技改项目环评批文,公司负责人胡宏明感慨的说,“这项措施给我们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原来,今年3月起,生态环境桐乡分局审批网上办理平台全面启用电子印章,企业可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投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获取环评批文。该措施打通了环评审批最后的文件送达环节,实现了环评审批由“网上办理+快递送达”向“网上办理+电子送达”的转变,标志着我市环评审批进入了“电子证照”时代。

“疫情期间,我们启用电子印章,就是为了实现环评“不见面”审批,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生态环境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启用电子印章以来,已有15个项目取得环评电子批文。

接下来,生态环境窗口将优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环评审批速度,主动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保姆式”服务审批方式,对重大项目实行领导领办制审批,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卫生、物质生产、研究试验等建设项目实行豁免制,对纳入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正面清单的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