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开源电子原型平台CEO:Fabio Violante访谈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7

 

 翻译自——EEtimes

Arduino是一个基于简化的硬件和软件管理系统的开源电子平台。包含硬件(各种型号的Arduino板)和软件(ArduinoIDE)。由一个欧洲开发团队于2005年冬季开发。其成员包括Massimo Banzi、David Cuartielles、Tom Igoe、Gianluca Martino、David Mellis和Nicholas Zambetti等。它可能是数字世界中最知名的意大利品牌,已经成为其开创性的开源电路板的标志。

主要特点:

●Arduino板卡能够读取来自不同传感器的模拟或数字输入信号,并将其转换为输出,例如激活电机,打开/关闭LED,连接到云端等多种操作。

●你可以通过Arduino IDE(简称上传软件)向板上的微控制器发送一组指令来控制板功能。

●与大多数以前的可编程电路板不同,Arduino不需要额外的硬件(称为编程器)来将新代码加载到板上。你只需使用USB线即可。

●此外,Arduino IDE使用C++的简化版本,使其更容易学习编程。

●最后,Arduino提供了一个标准的外形规格,将微控制器的功能打破成更易于使用的软件包。


有了Arduino,你就有可能以极快的速度开发出不仅集成了传统电子元件,而且还集成了传感器、伺服机构和通信设备的设备。因此,Arduino打破了电子世界通过信息技术体验到的进入壁垒,为成本为主德尔试验和制作电子设备原型的现代制造商打开了一片广阔的天地。

Arduino Uno在2005年问世。在意大利,卓越的技术已成为创客运动的支柱之一。近年来,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要更好地了解Arduino,EEtimes采访了首席执行官法比Fabio Violante。


EEtimes:我是伴随着Arduino长大的。我见证了它的诞生和成长。也见证了以Arduino为原型的创业公司的出现。现在它有一个巨大的社区,可能是最大的。Arduino的目标是什么?

法比奥·维奥拉特(Fabio Violante):很高兴听到人们伴随着Arduino成长,我们也很高兴看到我们的产品继续被广泛用作初创公司的原型平台,这些初创公司凭借自身的能力获得了成功。Arduino现在有超过3000万活跃的社区成员,他们中的许多人正在寻找使Arduino在硬件市场如此受欢迎的简单性,以便将其应用到物联网应用程序中,这基本上简化了在物联网中设计连接设备的过程。因此,我们将大量精力放在Arduino物联网云上,以促进低代码应用程序开发。即在真正的Arduino风格,让用户无缝、快捷地开发他们的应用程序。例如,我们最近宣布在我们的云上改进对LoRaWan的支持——这与现有的解决方案相比是一个巨大飞跃,因为在现有的解决方案中,大多数将传感器数据转换为数据包的工作是由开发人员手工完成的。

最新的Arduino Portenta旨在更大程度地推动工业市场。所谓的“工业制造商”正在诞生。这个板将为工业市场提供什么优势,主要的应用是什么?设计的挑战是什么?

“工业制造商”经常需要工业级组件:质量、产品寿命和工业温度范围是最重要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设计Portenta家族来满足这个条件的原因。在Portenta H7的STMicroelectronics等合作伙伴的帮助下,我们不仅能够开发出可靠的产品,而且能够开发出市场上功能最强大、功耗最低的双核微控制器模块。此外,通过标准化两个高密度连接器(位于模块的底部),我们的目标是为合作伙伴、设计公司和生态系统开发大量的垂直应用程序打开机会,使用我们的模块作为他们设备中的“大脑”。此外,更强大的计算能力意味着更复杂的应用,包括信号处理、预测维护的机器学习和简单的视觉任务等。

EEtimes:我们有许多基于MCU的开发板。基于FPGA的Arduino可能会成为MKR Vidor 4000的一种新方式。选择单片机而不是FPGA作为主板的核心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

从某种程度上说,Arduino是建立在微控制器的基础上的——这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正如你指出的,FPGA是非常有前途的技术,由于开发和组装的复杂性,它可能永远不会成为我们社区的主流。

我们对Vidor的目标是双重的:构建一个多核的可访问板,在这个板上FPGA可以被看作是一个“无限灵活的外设”,更重要的是,为工程师和制造商构建一个工具来简化对FPGA的使用。

不幸的是,该工具的开发比计划的时间要长,需要多次原型迭代才能得到正确的可用性。我们已经几乎解决了可用性的挑战,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该工具,最初是作为一个测试版,当我们的用户确认我们是否“破解了它”时,它将被广泛使用。

 

EEtimes:你是怎么想到Arduino的扩展板?它的外形可以被MKR代替。

答案很简单:我们不小心把连接器放错了地方,这使得人们不可能很容易地在实验板上使用电路板,但是我们已经制造了大量的电路板。更重要的是,我想强调Arduino UNO板的目标是使用最少的部件来制作有用的东西,而当时的开发板往往很大,很贵,到处都是部件,而且非常复杂。

为了使板可扩展,我们想出了这个可堆叠模块想法,即使对初学者来说也很容易外挂。Arduino + Shield的组合让很多人能够快速构建应用程序。这创造了一个由数百家制造商组成的生态系统。“Shield”这个名字是David Cuartielles开的玩笑,因为Arduino是公元1000年意大利的第一个国王,所以这些模块就是国王的盾牌。

当Uno引脚的数量成为一个限制因素时,我们在Due/Mega form因素上引入了一个额外的连接器,这是一个非常普遍的解决方案。由于大小限制成为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我们的许多用户都要求更小的形式因素。我们推出了MKR系列,它更紧凑,并引入了内置通信模块的概念。

使用Portenta形式因子,我们通过添加两个高密度连接器从MKR继续发展。这些将简化在工业应用中的使用,因为在工业应用程序中,板需要用作一个模块,通过容纳多达160个大头针,方便用户提供多种接口。

EEtimes:什么是Arduino IDE程序?

在我们致力于维护和改进传统的Java Arduino IDE的同时,我们最近开始开发一个更高级的环境——Arduino Pro IDE。多年来,许多用户都表现出对高级编辑功能(如自动完成代码和调试功能)的渴望。我们新版的Pro IDE现在就可以实现。

根据用户的反馈,我们创建了一个CLI工具,它实现了Arduino IDE的所有“后端”功能,这样人们可以使用他们喜欢的任何编辑器,毫不费力地生成与官方IDE相同的可执行文件。

还有一个在线版本的IDE,可供喜欢在云中开发的人使用。到目前为止,它已经被证明是非常受欢迎和成功的,拥有超过130万的用户。

EEtimes:你有什么特别的合作计划吗?比如其他的物联网或者人工智能的板子?有没有人想要Arduino?

当然,我们正在加强与先进技术供应商的技术伙伴关系,以使先进技术的获取民主化。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里,我们将宣布一些重要的消息。

当然Arduino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平台,我们不断收到来自不同公司和金融投资者的兴趣。

EEtimes:我们知道这和树莓派有所区别。您是否计划创建一个类似的拥有Arduino OS的开发板?树莓派有什么特点是你喜欢和不喜欢的?

树莓派对世界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它以极低的价格制造出了功能强大的微处理器。在这方面,我们非常感谢他们所做的一切。我们与他们的关系很好,甚至在Arduino Pro LoRa Gateway中嵌入了一个树莓派。

作为Arduino,我们倾向于在实时任务的执行上与微控制器世界保持紧密联系,而且我们正在评估将MPU和MCU结合起来的多核技术,以实现两种技术的最佳性能,并强调低功耗和为工业做准备。但是我们无论如何也不打算进入低成本的Raspberry Pi领域,我们承认他们已经做了一项伟大的工作,他们正在继续普及强大的基于linux的通用电脑。

EEtimes:你能想象20年后的开源硬件吗?

我认为开源是促进创新、自由和创造力的好方法。就商业模式而言,未来肯定会有一些调整,因为人与人之间存在一些不平衡,像我们一样,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设计核心技术,编写大量的代码、固件和库; 有些人只是拿我们的设计和代码,克隆它,然后在市场上发布一个更便宜的产品,在很多情况下,甚至违反了我们的商标(你不能叫一个山寨版的Arduino Uno R3,即使你可以建立一个合法的克隆相同的Uno R3),我们的USB标识符等。在大多数情况下,虽然我们在软件方面有很多合作,但我们在开源硬件设计方面的贡献非常有限。在Arduino,我们努力为现有的项目做出贡献,而不是先于其他开源项目。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与其他机构合作,支持最复杂项目的发展,并为我们认为对社会重要的项目提供更多的关注。

最后,我相信SaaS和硬件收入模式的结合将有助于开源硬件公司的发展。

EEtimes:对于那些想要创办以Arduino为驱动的初创公司的人,你有什么建议吗?

Just do it !当然,我们鼓励人们在创业时继续利用Arduino作为原型开发工具、生产工具,并最终实现物联网云计算。

我建议这个领域的创业者要仔细评估从零开始的制造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它可以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但也相当令人生畏的。作为一个可能的选择,我们看到很多初创公司都在接受Arduino,尤其是在软件、算法和商业模式方面有一些增值创新的领域,但他们不想成为硬件方面的专家。他们倾向于根据经过测试的Arduino模块和一小部分定制硬件的组合来开发产品。这给了一个更快的时间进入市场,这是创业公司需要实现的动力。

EEtimes:最后,我想问一下您个人对此次冠状病毒事件的看法。中国是全球制造业的重要市场,对电子市场有何影响?

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冠状病毒对我们供应链的任何实际影响。与电子行业的大多数公司一样,我们依赖的零部件在很多情况下是由中国工厂供应的,因此我们预计未来可能会出现一些短缺。我们已经收到了一些来自供应链中经销商的关于潜在的轻微供应放缓的建议,但我们相信这不会严重影响我们的交付能力……我们继续监控情况,也正在采取一些措施来减轻影响。

下面来欣赏一下工程师利用Arduino所制作的小玩意儿:

第一个创意制作:电机控制自动门


第二个创意制作:手机蓝牙控制灯泡开关


第三个创意制作:激光加工装置


永不停歇的逗比钟:兢兢业业的机械手臂书写机器人,通过WiFi获取时间与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