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全民网课”带热了我市电子产品销售市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1

 

 新天水讯【天水晚报记者裴婷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线上教学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的主要教学方式。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平板、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一跃成为不少学生的刚需,“全民网课”带热了我市电子产品销售市场。

3月21日,记者在秦州区兰天城市广场一电子产品销售门店看到,市民张女士正在选购平板电脑。“我女儿今年高二,前段时间一直用家里的台式电脑上网课。但是电脑过于老旧,上网络直播课时会出现卡顿现象,孩子闹情绪不说,我们也担心会漏掉重要的知识点。”张女士告诉记者,综合实用性和价格,她决定为女儿购置一台平板电脑。

消费者梁女士的孩子在小学五年级就读,学校开始网上授课后,她先后尝试了用电视、手机等设备让孩子上课。“孩子上网课要看视频直播、要与老师互动、还要提交作业,电视没办法互动,手机屏幕太小伤眼睛。”梁女士说,她打算买一个笔记本电脑,“不仅孩子可以使用,我平时工作携带也方便。”

“近段时间,有不少学生家长前来购买电子产品。电子产品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70%,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每天基本都能各销售10台左右。”柜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很多学校都上网课,电脑、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需求增高,目前销量最好的是两三千元左右的平板电脑,个别型号已经脱销。

随后,记者在几个网购平台看到,一些知名品牌旗下的多种款式的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成了紧俏物品。记者在一电子产品的线上官方旗舰店检索发现,该店一平板电脑的月销量高达2万余台,一笔记本电脑的月销量近8千台。在多款苹果品牌的平板电脑产品评论区,记者也看到,不少用户表示是买来给孩子学习、上网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