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非钽电容产品快速增长,宏达电子2019年净利增长31%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3

 

 集微网消息,3月13日,宏达电子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收为8.44亿元,同比增长32.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3亿元,同比增长31.39%。


从细分产品来看,报告期内,宏达电子在固体电解质钽电容器、非固体电解质钽电容器、陶瓷电容器、微电路模块等营收分别为2.53亿元、3.46亿元、0.75亿元、0.55亿元。同比增减分别为-1.33%、32.64%、83.72%、125.45%。

宏达电子是一家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模块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20多年电子元件研发生产经验、十多条国内先进的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模块生产线、完善的质量检测体系和完整的检验试验技术,拥有多项电子元器件和电路模块的核心技术与专利,其中高能钽混合电容器、高分子钽电容器等产品在国内属于领先地位,公司是国内高可靠钽电容器生产领域的龙头企业。

报告期内公司稳健经营,业绩稳步上升,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因素:一是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成长,国家大力发展高可靠项目,多年来我国高可靠项目开支实现稳步上升;二是随着公司不断拓展非钽电容产品市场,经过前几年的市场推广铺垫,市场逐渐打开,非钽电容产品快速增长;三是由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通信、电动汽车等行业的爆发,民用电子元器件需求急剧上升,公司持续加大民品投入,民品业务大幅提高。

谈及未来展望,宏达电子表示,2020年公司围绕以电子元器件和微电路模块为核心,打造拥有核心技术和重要影响力的高可靠电子集团的战略目标,继续沿着对外抓市场开发、对内抓质量管理的经营方针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市场方面,加强销售队伍建设以适应不断拓展的新产品业务,特别是高度定制化的微电路模块、芯片市场,组建FAE 技术服务团队,围绕不同产品打造不同的销售团队。研发方面,整合不同产品技术资源和人才资源,搭建适于电子元器件和微电路模块开发的技术平台。另外,坚持市场导向,通过内部研发和引进技术团队,快速满足市场需求等。(校对/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