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整体发展战略调整 复旦微电子终止上市辅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1

 

  3月9日,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监局披露了华泰联合证券关于上海复旦微电子集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旦微电子”)辅导工作终止报告。

报告显示,根据相关规定,复旦微聘请华泰联合证券担任其首 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机构,并于2019年3月签署了《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首 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协议》(以下简称“《辅导协议》”)。2019年3月,华泰联合证券向中国证监会上海监管局报送了辅导备案申请文件并获得受理。

报告指出,由于复旦微电子整体发展战略调整,经与复旦微电子协商,双方一致同意终止《辅导协议》,并签署了《关于<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首 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协议>的终止协议》。因此华泰联合证券终止对复旦微电子首 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工作。

根据去年披露的上市辅导信息,华泰联合证券对复旦微电子的辅导内容包括《科创板首 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培训。由此可见,复旦微电子原计划申请于科创板上市。

资料显示,复旦微电子成立于1998年7月,并于2000年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IC)设计,现已形成了安全与识别芯片、非挥发存储器、智能电表芯片、专用模拟电路以及北斗导航芯片五大产品和技术发展系列并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同时通过下属控股子公司华岭股份开展集成电路产品测试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3月复旦微电子曾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董事会已通过有关建议发行A股并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特别决议案。根据股东大会投票结果,该特别决议案亦已获正式通过。

议案显示,复旦微电子拟向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监管机关申请进行公司首 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假设公司的已发行股本并无其他变动,将予发行的A股总数将不超过2.315亿股,占公司现有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为33.33%,占发行A股后公司经扩大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为25%。

复旦微电子表示,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净额中的3亿元用于投入“可编程片上系统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若募集资金净额投入该项目后还有剩余,剩余资金全部用于补充该公司流动资金。若募集资金净额少于计划投入的3亿元人民币,则资金缺口由该公司自筹解决。

当时公告指出,A股发行有利于公司拓展资本融资渠道,增强资本实力及对全体市场投资者的吸引力,同时亦有利于提升公司的市场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可藉此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加强持续发展能力。此外,公司作为一家经营集成电路的高科技企业,具有较强的研发和创新能力,选择在科创板上市,契合公司的经营目标和长远发展战略。

不过,如今复旦微电子因“整体发展战略调整”而终止上市辅导,是否意味着放弃其A股上市计划?后续是否还将重启A股IPO进程?这还有待后续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