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助力社区防疫,阿里云电子通行证覆盖170多个城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猎云网北京】2月20日报道

抗击疫情,社区是关键。2月20日,记者获悉,目前全国170多个地级市的社区已经启用阿里云社区电子通行证解决方案,实时掌握居民进出时间、身体状况、联系方式等,极大提升了疫情防控和智能化管理水平。

社区是最前沿的疫情防控阵地,为加强疫情防控管理,2月10日,阿里云开发的“社区微脑”钉钉小程序上线。小区物业人员下载钉钉App,关联这个小程序后,在小区备案,即可向业主发放电子二维码,对进出小区进行智能化管理。

据了解,目前全国170多个地级市的多个社区已经启用了阿里云电子通行证方案。其中,河南省洛阳市、平顶山市等地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市内所有社区对业主出入实施电子通行证管理。

珠海市斗门区某小区通过阿里云电子通行证管理小区
记者在某小区看到,出入小区时,居民向工作人员出示手机中的二维码,测量体温,全程只需5秒左右就可完成登记。

“电子通行证减少了询问登记接触的机会,有效避免了共用纸笔、人员聚集等风险,极大地提高了防控登记工作效率和人员通行效率,深受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欢迎。“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