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宅在家孩子总看电子产品,这些对眼睛最好的食物,记得让孩子多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2

 

 这几天哪也去不了,那点寒假作业孩子一会就写完了,外面出不去,只能宅在家看电子产品,眼睛极易产生疲劳,所以眼睛干涩要多吃荠菜。

荠菜有清热止血、清肝明目、利尿消肿之功效。荠菜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钙、铁含量也较高。

办公室白领易发生干眼症,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吃荠菜能预防干眼病,也可以减轻眼睛干涩不适的症状。由于荠菜性凉,脾胃虚弱者不宜食用。

荠菜豆腐羹


食材:荠菜、内酯豆腐、肉丝、淀粉、葱姜末、料酒、盐、香油。

做法:

1、荠菜洗净后切碎,内酯豆腐切丝浸入沸水中去豆腥气,肉丝加葱姜末、料酒、盐、干淀粉拌匀,腌制15分钟

2、双柄锅烧热,倒入油烧热,下肉丝煸炒至变色;

3、下荠菜末煸炒均匀至荠菜变色;

4、加入适量高汤或清水烧开;

5、下豆腐丝,调入适量盐,烧开后用水淀粉勾芡;

6、淋几滴香油即可上桌。

眼睛疲劳吃甘薯

人到了一定的年龄,眼睛就会容易疲劳,有时会感到疼痛、睁不开眼,视力出现衰退。“眼睛是内脏的镜子”,眼睛出现故障是内脏,特别是肝脏、肾脏衰退和老化的信号。因此,要提高眼睛的机能,先决条件是使内脏机能能得到恢复。

红薯具有“补中益气”的作用,能提高消化器官的机能,滋补肝肾,对机体的衰弱也有恢复效果。红薯也可以有效地治疗肝炎和黄疸也有一定的帮助。根据营养分析,红薯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薯粒脆花生


食材:红薯1个、花生150克、鸡蛋、白芝麻

做法:

1、红薯去皮、洗净、切小粒。

2、花生入微波炉加热3分钟,去掉红衣备用。

3、红薯放入碗中;加入鸡蛋、淀粉、盐。

4、调匀;红薯裹满蛋液。

5、锅中油热,倒入红薯粒。

6、小火将薯粒慢慢煎熟;蛋液凝固。

7、加入熟花生、白芝麻,炒匀。

多吃菠菜眼睛“亮”

眼睛是人体最辛苦的器官之一,因此特别容易因为辛苦工作而疲劳、衰老的眼睛也需要通过食物补充营养。

菠菜是叶黄素的最佳来源之一,而叶黄素对于预防眼睛衰老导致的“视网膜黄斑变性”十分有效。菠菜富含钾、钙和镁元素,能帮助眼部肌肉增强弹性,不容易发生近视。

菠菜鸡蛋酪


食材:菠菜、鸡蛋、蒜

做法:

1、菠菜择掉老叶,去根,洗净

2、在放了盐、植物油的沸水中快速焯烫后捞出,在流动的水中冲凉,攥干水分

3、焯好的菠菜叶切碎,用少量盐拌匀

4、生粉用少许清水调开,2个鸡蛋搅匀,倒入生粉水,加适量盐,充分搅匀

5、耐热模具(或菜碗)中四边抹上一层油,将处理好的菠菜碎铺在碗底,倒入鸡蛋液

6、蒸锅水开后,入锅蒸7-8分钟,蒸熟后倒扣取出,切块即可食用,醮食酱汁更入味。

经常用眼,多吃黄色玉米

由于老化,黄斑部位的脂肪氧化、受损而遭到破坏的时候,出现了黄斑变性、视力下降,甚至会导致失明。而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凭借其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吸收进入眼球内的有害光线,保持黄斑的健康。

但需要注意的是:只有黄色的玉米中才有叶黄素和玉米黄质,白玉米中却没有。所以出租车司机、中小学生、编辑、作家等经常用眼的人,应多吃一些黄色的玉米。

松仁玉米


食材:糯玉米 200克、青豆 50克、胡萝卜 50克、松仁 30克、食盐 2克、白糖 5克、胡椒粉 1克、花生油 30克

做法:

1、糯玉米粒煮熟捞出备用

2、熟的青豆备用,我用的冷冻的,提前解冻,胡萝卜切成和玉米粒差不多大的丁

3、松仁放锅中小火炒熟盛出备用

4、锅中放少许油,下入胡萝卜和玉米煸炒1--2分钟,煸炒出香味

5、下入熟青豆

6、加盐、糖、胡椒粉翻炒均匀

7、最后放入松仁

8、翻炒均匀即可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