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汽车电子系统中行车记录仪的电路解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5

 

 随着新型行车记录仪逐渐进入市场,它的作用不只是记录道路状况的摄像头,它还会拍照、视频分享、导航、能够与微信、QQ连接甚至检测车内空气质量。如果这样的功能能满足车主的需求的话,在这片红海里面说不定还能开发出另一片蓝海。

车联网OBD模块,采集记录开始行驶时间、结束时间、总油耗(怠速油耗、行驶油耗)单次行驶里程、怠速耗油量、行驶耗油量、当次燃油费用、当次平均车速、当次最高转速、最高车速等驾驶行为习惯等数据,常用车速、转速、水温、电压、OBD故障码信息,将数据通过GPRS传输到后台,将对合作伙伴免费开放中文 OBD故障码库优质APP应用的API端口,可以实时查询12000多条汽车OBD故障代码信息。

记录仪应用:我们将OBD采集到的数据根据车速、转速、万一发生碰撞,锁定该数据将汽车数据及视频数据及时发送到后台,结合大数据医疗救助体系,及时分析出合理援救方案,减少死亡率。

汽车电子系统中行车记录仪的电路解析

直接作用的记录仪表,其带宽和灵敏度等均受到很大限制。为了克服这些缺点,许多记录仪表内都装有放大器。图2所示出的是装入补偿反馈放大器的记录仪表的原理线路和幅频特性曲线图。与驱动线圈绕在一起的阻尼线圈产生比例于运动速度的电动势,反馈给放大器,产生合适的阻尼,使活动部分得到良好的幅频特性。反馈回路上的RC网络用来进一步提高工作频率范围。

汽车电子系统中行车记录仪的电路解析

图3所示出的是利用这种原理制成的LM-12型记录仪线路图。它由前级电压放大、后级电流变换和虚线框内的表头三个部分组成。电压放大级由集成运放构成,用来将被测信号Uin,放大(或衰减)变换为U1。电流变换级是具有深度电流负反馈的直流放大器,用来将电压U1转换为输出电流Io。

为了获得高的输入阻抗,电压放大级以同相放大。电压放大级的输出接电流变换放大器,该级中的RP2是调零电位器,利用这只电位器可调节笔尖的零位;RPt为增益电位器,用于调整放大器的灵敏度以便获得适当幅度的记录波形。

S1为输入开关,当其位于“通”时,接通输入信号;而倒向“断”一侧时,运放同相端通过F3接公共端,以避免外界干扰。S21为倍率开关,当它位于“mV”位置时,测量范围为20~1000mV;位于“0.1V”位置时,被测信号经由R1(1.98MΩ)和Rg(20kΩ)组成的分压器衰减100倍后,再进行放大,这时测量范围为2~100V.53为量程开关,用于改变反馈电阻Ft的大小,使闭环增益在50~1范围内逐级改变。当开关S22位于“校”时,运放输出的U1直接反馈到运放反相端,这时,校准信号送入运放,记录仪记录出“十1V”信号,记录的被测信号与它进行比较,即可求得被测量大小。

汽车电子系统中行车记录仪的电路解析

电流变换放大器的输出通过开关S4送入表头工作线圈,驱动记录笔运动。与工作线圈绕在一起的阻尼线圈对角速度进行反馈。RP4为阻尼电位器,调节它可使表头获得适当的阻尼。RP3、C和R7为频率均衡网络,用来使放大器表头系统在0~70Hz范围内获得平坦响应。LM-12的记录部分由磁电式表头、圆弧变直机构、走纸机构和标志机构等组成。记录纸在同步电动机、齿轮变速机构和走纸机构的驱动之下向前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