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中国电子发布国内首个计算机软硬件基础体系标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5

 

 近日,中国电子发布国内首个计算机软硬件基础体系标准——《PK体系标准(2019年版)》。该标准包含参考框架、参考板、操作系统、外设接口、工程服务、安全等方面4大类8小类15项标准,为基于PK体系在板卡设计、软件开发、项目实施等方面的操作与应用提供参考指南。

 

2011年,中国电子把网络信息安全作为主要业务,通过超前布局、换道超车,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飞腾“Phytium处理器”和麒麟“Kylin操作系统”,创新建立具有时代性、安全性、可靠性的中国计算机软硬件基础体系——PK体系,被业界誉为“中国构架”。目前,中国电子PK体系已成功应用于政府信息化、电力、金融、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在此基础上,中国电子总结归纳了在各领域设计应用的典型案例,以此为参考,按照国家和行业标准编制和撰写了《PK体系标准(2019年版)》。标准的推出,将从根本上解决上下游厂商技术服务的标准化和第三方接入产品之间接口、参数、版本等指标的一致性、统一性问题。

未来,中国电子还会发布《PK体系标准(2020年版)》,将以PKS自主可信技术为支撑和特征,可兼容移动、云、虚拟化、大数据、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