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电子驾驶证,多地已经在用,河南什么时间可以丢掉纸质驾驶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2

 

 在今年三月份,笔者就看到了有关支付宝应用里面可以领取电子驾驶证的一条消息。但是很多的地市却并没有开通此项服务,也并不认可这个第三方开发的应用。就拿郑州市来说,仍以纸质驾驶证行驶证为依据,忘记带的话会被扣一分罚50元。上图为支付宝的电子证件界面


但是有一些城市却走在了前面,开始尝试这种电子驾驶证。近日在珠海市,笔者尝试着在微信注册了电子驾驶证,操作非常方便,不到两分钟就注册完成。生成了一张带有二维码的电子驾驶证。上图为珠海市的电子驾驶证


在网上查看了一下,全国已经有不少城市开通了电子驾驶证这项业务,这就意味着在已开通的城市驾车可以不用再带纸质驾驶证、行驶证了。


这无疑是一个便民、利民的好措施,因为随着电子时代的来临,我们完全可以扔掉纸质驾驶证、行驶证,这样不但有利于打击制售假证,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感受到了执法的进步和文明,大家再也不用再担心因为忘记带驾驶证被扣分罚款了。


但是笔者所在的南阳市,还没有开通这项在线办理业务,虽然也有这个入口,但是却提示要到指定的网络窗口办理,至于能不能办理还有待去落实。上图为南阳交警公众号的页面,V证卡包就是电子驾驶证的入口


作为一个信息互通时代,还固守着一张纸质证件来辨别真伪,真有点令人不解,在现实执勤中。警员很早就已经在依靠手中的警务通来查询驾驶证真伪。可能我们需要的只是一个接受过程,因为这项技术早都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期待电子驾驶证能够真正的为警所用,为民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