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最便宜的领克来了,领克06正式现真身,燃油、插电混动一次齐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4

 

 早在去年就曾有信息传出领克有一款基于缤越为基础的全新入门级SUV车型,当时编号为BX11,现在实车正式亮相目录,命名也随之呈现——领克06,但与想象中的明显有所不同,其实这是与吉利iCON共享平台的车型,而非缤越(其实还是被当时小巧的外观所迷惑,想当然的认为是缤越的领克版本),都是基于BMA平台开发的车型。


▲ 上为普通燃油版,下为插电混动版

此次申报的就有燃油版和插电混动两个版本,外观方面当然还是领克品牌那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设计,并且是领克独有的家族元素,并不是所有的分体式都像领克这样辨识度超高,看到实车首现联想到的就是领克而非其它品牌,这也是领克成功的要诀之一,对于家族元素的把控度超高;至于燃油版和混动版,略有细节上的差别,主要就是格栅部分,燃油版的网格格栅尺寸明显加大,而混动版则更为细长,同时仔细甄别的话能够看出混动版格栅好像有内凹的迹象,至于图片清晰度的问题,就不用纠结了,可以视为美颜和素颜的差别,不过凭借领克的设计功底,素颜版本身也不算太差,只是有点曝光过度,显得有点低矮。


尾灯相比领克01、02和03显得更为犀利,关键就是尾灯外侧的设计,当然这风格现在也颇为流行,雷克萨斯开始,后期宝骏510新款、长安CS75Plus都有类似的尾灯外侧设计,只不过吉利在灯具内侧还是采用了辨识度较高的竖立式LED灯带设计,并且是透明化处理。


从目录提供的图样来看,双色版也会考虑,其实从领克01开始整个领克系列车型都有双色版配色可供选择,领克06没有才是奇怪的思路,此外全景天窗、ACC自适应定速巡航、AEB自动刹车系统等一应俱全。


内饰从前期谍照来看,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联体双屏设计,还是偏向中规中矩的风格,当然副仪表台略微偏向驾驶一侧还是体现了不少的运动感觉,从谍照来看仪表盘也是全液晶化处理,对于领克这一级别的车型而言,价格不会太低,配个全液晶仪表盘也非难事。


根据目录提供的信息,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mm,轴距2640mm,对比同平台的吉利iCON(领克06已经确定后悬结构与其完全一致,底盘布局也相同),长度减少了10 mm,宽度增加10mm,高度增加10 mm,轴距一样,平台共享完全没跑,这也是时下多数车企的平台战略方案。动力方面没什么悬念,燃油版主要是1.5TGDI三缸发动机,而插电混动版本也是1.5TGDI为基础,动力方面车辆较轻(燃油版为1.478~1.5吨,插电混动版为1.695吨),百公里加速度方面不出意外会相当可观,而这是吉利目前的重点宣传之一,当然在没有官方信息披露的情况下,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还是耐心等待更多的官方信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