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电子签新政推出 便捷出游新选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办理签证是出境游的重要一环,如果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就会影响全部的行程。如今,不少国家开放了更加便捷的电子签证,从申请时间、出签效率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对于游客来说是方便靠谱的新选择。近期,又有不少地方开放了电子签证,具体操作时还是有不少需要注意的事项。

  到俄罗斯圣彼得堡

  可办电子签证申请免费

  俄罗斯计划将在2021年全面实行电子签证,在此之前,俄罗斯的电子签证是分区域逐步开放的。从2019年10月1日起,到访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州的53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可以申请电子签证了,而此前俄罗斯的电子签证只开放了远东地区和加里宁格勒州地区,这意味着从10月份起俄罗斯电子签证的范围已经进一步扩大。目前,俄罗斯电子签证申请是免费的。

  据了解,圣彼得堡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游客到访俄罗斯必去的目的地之一,开放电子签证后会方便更多自由行游客前往。办理俄罗斯电子签证也比较简单,持普通护照或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登录俄罗斯外交部网站(https://electronic-visa.kdmid.ru/)就可申请电子签证。以最新开放的圣彼得堡电子签证为例,只要通过官方网站进行申请,在申请电子签证时选择“圣彼得堡”这个区域,并以电子文件形式提交附有数码照片的电子申请表即可,无须提交其他文件。签出成功后持电子签证的人员就可以进入圣彼得堡,但是,活动范围仅限在圣彼得堡行政区域内,不得前往其他地区。

  提醒:根据俄罗斯电子签证的申请政策,申请人可在入境前4个自然日以上办理电子签证,所以一定要记得在出行之前至少4个自然日前递交签证。但是电子签证自签发之日起有效期为30日,因此也不要太早去申请,以免电子签证失效。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电子签证有限定的使用条件,比如电子签证持有人只能通过规定的口岸入境,且只能在电子签证允许的范围内活动,不允许经过俄其他地区进入或离开该州,这些都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比如若是计划从圣彼得堡前往俄罗斯其他地方旅行,还是建议提前办好俄罗斯贴纸签证。

  日本电子签证上海领区已试点

  提升出签效率

  继今年7月份日本驻华大使馆在北京领区启动网上签证申请受理之后,从10月份起,上海领区(包括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已全面实施网上申请赴日旅游签证政策,此举旨在进一步简化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申请手续,提高日本签证发放业务的效率。10月份之后在日本领区开放的电子签证,不仅限于团体游客单次观光签证,还包括个人游、特定大学大学生的个人观光签证。

  由于日本签证申请是需要通过旅行社来办理的,因此日本目前开放的电子签证渠道也只是开放给旅行社,对于游客来说,申请方式、材料和之前相比也是没有变化的。具体来说,游客还是需要将材料递交给日本驻华使领馆授权的旅行社,旅行社再通过官方的电子签证渠道申请相关的签证并递交护照等材料到日本驻华使领馆。在这之中,旅行社材料搜集、整理、上传的效率会有所提升。

  此外,今年以来日本陆续推出了对中国公民放宽签证发放条件的利好措施,其中从2019年1月1日起,中国教育部公布的高校名单中的1243所普通本科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及毕业三年内的毕业生,在申请日本个人旅游单次签证时,可用大学出具的在学证明书或毕业证书作为经济能力的替代材料,而此次高校适用范围也从原来的75所扩大到1243所。具体来说,在申请时,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只需提供签证申请表(需要粘贴本人照片)、护照、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户口本复印件、大学出具的在学证明书或毕业证书即可,此举方便了符合条件的大学生赴日旅游。

  提醒:目前电子签证渠道只是在北京和上海领区推出,广州领区尚未推出。不过,全媒体记者在查询旅行社和OTA日本签证办理时发现,目前网上办理渠道显示,上海领区和广州领区的日本签证办理时间仍都是8个工作日。但在实际操作中,由于电子签证渠道的开放,缩短了旅行社处理材料的时间,因此上海领区实测获取签证的时间在非高峰期已可缩短至5个工作日左右。

  沙特首次开放电子旅游签证费用80美元

  自2019年9月27日起,沙特阿拉伯王国向包括中国在内的49个国家和地区开放旅游访问签证,这是沙特首次对外开放旅游签证,此前,沙特的签证仅对外籍工人、商业人士等限定人士开放。

  此次沙特开放的旅游签证是以电子签证的形式推出的,申请者可登录“沙特旅游和民族遗产总局官网(visa.visitsaudi.com)”申请电子旅游签证,该旅游签证允许游客在该国停留90天,电子旅游签证为一年多次入境签证,费用为80美元。

  提醒:沙特此次开放的旅游签证仅颁发给18岁以上成年人,未成年人申请需得到监护人的同意,并且需要出具同意书。旅游签证仅适用于短期赴沙特观光旅游,旅游签证申请者要在签证有效期和停留期内停留,逾期居留将被处罚款。

  相关链接:

  注意波兰签证递交方式有变化

  可直接向领事馆递交申请

  根据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近日发布消息,由于和签证申请中心的合约到期,即日起波兰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的领事馆将允许所有申请人在电子领事系统www.e-konsulat.gov.pl上递交签证申请,不需再像以前那样去签证中心办理。全媒体记者上线查询时发现,这个电子领事系统上并没有中文版本,大家可以选择英语版本,以英文来填写相关资料,申请人可根据所在领区来选择。

  具体流程是,先进入签证网站,选择语言(建议选择英文),之后选择国家-CHINA,就会见到成都、北京、广州、香港、上海五个城市的选择项,之后选择就近的领区进行办理申请,预约递交资料的时间。而由于波兰是申根国家,如果之前没有办理过申根签证,录入过指纹,那么还是需要再录入指纹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