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印度放宽对华签证,可申请5年有效可多次入境的电子旅游签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5

 

 据印度驻华大使馆10月11日公布的通知,印度政府已决定进一步放宽对中国公民的电子签证政策,主要体现在电子签证的有效期和费用上。

1、从2019年10月起,中国公民可以申请5年有效可多次入境的电子旅游签证(e-TV),该签证费用为80美元。根据现行规定,赴印度电子签证(电子会议签证除外)的有效期仅为抵达印度之日起60天;

2、潜在游客可使用30天内单次入境的电子旅游签证(e-TV),其费用降为25美元;4月至6月期间,30天的电子旅游签证(e-TV)费用仅为10美元。

3、一年多次入境的电子旅游签证(e-TV)将继续发放,费用降为40美元;

4、除了上述的电子旅游签证(e-TV),现有的电子医疗签证、电子会议签证以及一年可多次入境的电子商务签证将继续在印度签证在线平台发放。


印度驻华大使馆指出,预计这一单边放宽对中国公民的电子旅游签证措施将进一步增加中印两国人民交流,鼓励更多中国游客选择印度作为旅游目的地。那么,前往印度旅游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印度风俗和礼节

印度人表示欢迎问候的手势是将双手合十、低头示意。印度妇女多不习惯和人握手,但是男人像大多数国家的人一样握手。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印度人认为左手是不洁的,所以不要用左手将名片等物件递给印度人。另外,不要用手指指向别人,也不要抚摸小孩头部,因为印度人认为头部是神圣的。


二、天气

印度的夏天很热,有时会达到45摄氏度,五六月份是气温最高的月份。整个六月和七月上旬也是降水最多的月份,湿度较大的时候会使人感到不适。

冬季从十月底到来年的二月底,天气舒适,温度适中,早晚有一点冷,在十二月和一月最低温度可以达到3摄氏度,但是羊绒衫也足以应付。所以,访问北印度的最佳时段是从10月到次年的3月。


三、衣着

在准备行装时,夏天应以轻便实用为主,令旅途更舒适惬意,但不可过于暴露(如超短裤短裙等)。进入印度庙宇,需脱鞋,故此建议游客穿厚袜入庙为佳。冬季时候前往北部山区,如克什米尔高原,请带备御寒衣物,如大衣、手套、围巾、帽子及太阳眼镜等。

四、饮食

印度菜神奇之处就在于它多种多样的调料。印度人早已在日复一日的烹饪中熟练使用各种繁杂的调料,也正是由此造就了印度菜神秘而丰富的味道,通常结合药材和香料制作的菜肴。不过印度菜味道较浓,甚至会有点辣,肠胃不好的人需要多加注意。


五、其他

1、。印度在公共场所,公交车辆和政府机关实行禁烟,德里的电影院和剧院也不得吸烟。大多数酒店,饭店有隔离开的吸烟区。

2、在机场,军事区域和其他树立标志的地区禁止拍照,旅游者应在按下快门之前留意周围用各种语言书写的告示牌,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3、不要穿鞋或穿着过于暴露的服装进入寺庙参观,必须用布遮住头部。

4、不要购买历史超过100年的文物,也不要购买大量限制品,以及野生动植物如象牙、孔雀羽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