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你知道电子烟的危害吗?讲述您所不知道的电子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1

 

 戒烟一直是我们身边的热门话题,最近,美国伊利诺伊州一名青年起诉美国一知名电子烟制造商,原因是他被查出肺损伤,且损伤不可逆。那么,被商家宣扬为所谓的戒烟神器的电子烟,究竟对人体有哪些危害呢?

调查显示,过半你的消费者误认为电子烟比普通香烟对人体的危害要小些,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廖文科介绍说,其实电子烟并不安全,电子烟是由锂电池、烟弹含液体挥发物、压力传感器、控制电路板、发光二极管等构成,其工作原理就是通过加热烟弹内的液体,形成烟雾供使用者吸入。外观形状有的像传统烟草产品,有像日用品,比如钢笔或者是U盘等。

 

电子烟在加热过程当中,产生细颗粒物和超细颗粒物,并二醇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重金属中和尼古丁。由于电子烟装置加热速度过快,还会产生一种叫做丙烯醛的剧毒物质。所谓叫电子烟,它的本质不是还是吸食尼古丁吗?尼古丁对人体的害处就是众所周知的,再加上电子烟里面还要添加一些添加剂,没有一个很严格的质量标准,生产出来的产品参差不齐,所以电子烟造成的危害和隐患还是不少的。


据统计,在美国2018年超过360万名中学生吸电子烟,较2017年激增150万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2018年,中国成人烟草调查结果显示,使用电子烟的人群以15-24岁的年轻人为主,45.4%的使用群体通过互联网获得电子烟。

近日,由清华大学公共健康与技术监管研究课题组完成的《公共健康与技术监管研究报告之电子烟产业监管状况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电子烟消费人数达740万人,已成为全球电子烟产品最大生产国,占全球95%份额,与出口国占全球90%的份额。目前,中国已经有几千家电子烟企业,几乎每天都有新品牌诞生,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廖文科建议,对于电子烟的生产销售及使用场所,相关部门应该全流程监管。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对电子烟产品,制定相应的质量标准,有了质量标准,才能加强监管,严格禁止不科学不实的宣传。要严格执行国家质量监管总局和烟草专卖局的规定,禁止向青少年销售电子烟。


可喜的是,2019年1月。最新修订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首次将电子烟纳入禁止范围。2019年1月,香港特区政府向特区立法会提交草案,建议禁止进口、制造,销售,分发,宣传电子烟等另类吸烟产品。违例者最高可罚款五万港元和监禁半年。2019年1月,深圳市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征求意见稿)》,扩大了“吸烟”概念,指使用电子烟或者持有点燃的其他烟草制品。2018年9月,河北省秦皇岛市控烟管理办法意见稿中提到,“吸烟”是指拥有或支配点燃的烟草制品或者电子类烟制品,不论是否实际吸入或者呼出烟雾烟雾。2018年10月,张家口市同秦皇岛市一样,做出相关规定。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到目前为止,电子烟不具有戒烟的功能。正因为它没有戒烟的这些功能,它里面又含有尼古丁,所以呼吁各国要加大对电子烟的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