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支付后秒速开票,微信电子发票加速发票“无纸化”进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1

 

 微信电子发票解决方案“支付后开票”能力将迎来进一步的升级与优化。

7月31日,微信团队在2019年“8.8智慧生活日”媒体开放日现场宣布,下半年将持续微信电子发票解决方案在更多行业及领域落地,加速发票“无纸化”进程,让开发票更加便捷、智能,进一步响应构建绿色环保、节约型社会的理念。

 

支付后快速开票,构建“接入-开票-保管-报销”全流程闭环

微信电子发票解决方案借助微信支付能力,只要用户通过微信支付付款,在支付完成界面选择“开发票”,选择已经保存的发票抬头后提交即可完成,无需等待即可快速拿到发票。对于微信电子发票持续的能力进化,不仅让围绕发票业务的优质体验不断升级,更催生了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

 

微信电子发票整合开票接入、抬头管理、发票保存、无纸化报销和自助打印在内的五大能力,并全部实现对外开放接口,成功打造微信“接入-开票-保管-报销”的全流程闭环,构建一个连接了“税务机构+商户+第三方合作伙伴+发票+用户+企业”的电子发票生态闭环。

手机开票+失物找回,“出租车助手”小程序打造便民出行

目前,微信电子发票解决方案已经覆盖了餐饮、零售、交通、商旅、快递、票务等行业,截至目前,微信电子发票解决方案已节约发票纸张近300吨,减少砍伐树木约15万棵。

以交通领域为例,今年5月,微信支付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携手推出全国首个出租车智慧出行平台——“出租车助手”小程序。乘客使用微信支付付款后可通过小程序快速开具、保存发票,还可通过小程序对司机进行评价、快速寻回失物。上线至今“出租车助手”小程序已覆盖深圳全部2.2万辆出租车,4.1万出租车司机都在使用,累计为90万用户提供服务,共开出了超过30万张电子发票。

微信团队表示:“未来,微信团队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电子发票解决方案在不同行业、不同业态、不同场景的落地,打通更多的体验闭环”,通过逐步建立更完整的电子发票消费场景体系,解决商家和用户的实际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