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中国明明造出全球最先进电子手榴弹,为何从未使用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5

 

 从1931年到1945年,中国经历整整14年的艰苦抗战,最后终于获得了胜利,将小日本赶回了老家。在这14年抗战里,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经历了无数场大大小小的战斗,像比较出名的淞沪会战,台儿庄战役,百团大战等。比较具有地方性特色的比如地道战、地雷战,游击战更是数不胜数。而在这些战役里,军队配备的最广泛的武器,一定是非手榴弹莫属了。


手榴弹,也可以说是地雷的另一个版本。只不过手榴弹是自己触发引信后扔向敌人造成伤害,适合用于近战,当然也可以像地雷一样提前埋伏好,功能性比较强。在当年的抗日战争中,手榴弹可以说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无论是大型战役,还是小规模丛林战,巷战。手榴弹都大显神威。当时解放军部队还配备了专门的投弹手,手榴弹给日军造成的伤亡不亚于枪械。


大家在电影或电视剧里看到的长长的,圆圆的,盖子一柠,引线一扯的这个场景,可能再熟悉不过了。他们使用的手榴弹正是最经典的67式手榴弹,这款手榴弹结构简单,制造简易,成本低廉,而且威力安全性都很不错。后来建国后,国家也大力发展重工业,军工业。以国外一些性能优良的手榴弹为参照,自行研发了三十多款手榴弹。其中最先进的DSC-1型电子手榴弹可以和美国的M217电子手榴弹相媲美。不过这么厉害的手榴弹被研发出来狗,为什么没有投入战场中使用呢?


这是因为这款电子手榴弹有着和普通电子产品的通病,电池,电子引信的可靠性难以保障,而质量较好可靠性较高的电子元件价格又太昂贵,难以大批量应用。所以,研发出来就只有被送到博物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