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陕钢龙钢自主开发电子报表系统投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0

 

 近日,由陕钢龙钢公司炼钢专业技术人员自主开发的转炉、连铸生产工艺自动电子报表系统投用。

该系统具备自动采集、计算、存储与传输等功能,初步实现了炼钢转炉、连铸等关键工序数据信息的优化、集成、分析与共享,加快了企业信息化建设步伐。

炼钢生产工艺具有连续性强、工序点多、生产节奏快、作业特征复杂多变等特点。依靠人工记录和统计的传统数据信息采集方式不仅效率低下、受人为因素干扰较多、差错率较高,而且无法实时掌控工序运行、成本、消耗等信息,越来越不能满足现代钢铁企业生产工艺与装备升级的需求。

针对上述问题,该公司自主研发了转炉、连铸生产工艺自动电子报表系统。该系统实现了生产工艺数据自动采集记录,可实时反映各工序的控制指标和成本消耗等信息,体现电子台账记录的便捷性和真实性;可对数据信息进行自动计算分析,大大减轻岗位人员和统计人员的劳动强度,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建立集中存储、信息统一的数据传递平台,消除“数据孤岛”,有助于工作人员及时判断和调整生产节奏。

据悉,该系统的逐步推广应用,可为企业减少软件开发和实施费用50万元,带来间接效益500万元/年,并为企业后期MES(制造执行系统)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