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电子签名成HR管理升级新趋势 上上签细分市场份额居行业第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6

 

 2018年至今,中国电子签名行业步入飞速发展时期,向各个行业细分场景大规模渗透,HR行业更是成为其中的热门应用场景。5月13日,权威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发布了《2018年中国人力资源场景电子签名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企业HR管理成为电子签名SaaS应用的新高地,预计2020年电子签名HR细分市场规模将达16.22亿元。在2018年中国电子签名人力资源市场份额方面,上上签电子签约平台以41.7%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


电子合同成企业HR标配,市场规模高速增长

当今企业的HR管理方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一方面,企业跨地域经营成为常态,大量员工的劳动合同往往需要异地签署,纸质合同从时效性到递送成本都成为HR管理痛点;另一方面,随着年轻人职业规划的自由度越来越高,雇佣方式呈现多样化,入职offer、劳动合同、员工手册、劳务派遣合同、背调协议等需要签署的合同种类繁多,企业合同管理更为复杂。

在此背景下,电子签名SaaS服务能够显著降低企业劳动合同签署和管理成本,正受到越来越多企业HR的欢迎。艾媒咨询《2018年中国人力资源场景电子签名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受访企业表示使用电子合同后,HR管理节约了八成以上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则降低七成。

电子签名SaaS服务降本增效的独特优势使其逐渐成为现代企业HR管理的新标配。与2017年相比,2018年的电子签名HR细分市场规模取得了近5倍的增长。据分析师测算,至2020年,电子签名HR细分市场规模将达到16.22亿元。

首创合同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上上签电子签约用户评分最高

那么,企业该如何选择电子签名SaaS服务商?据艾媒报告调查显示,在HR场景下,有57.4%的企业将产品的功能配适度作为选择服务商的主要考量标准。其中,合同批量生成及发送签署、模板设计和智能匹配、自动归档和智能化管理是企业最为重视的功能。根据艾媒分析师的市场调研,在对当前电子签名市场服务商的评分中,上上签电子签约平台在功能配适度等方面的评分均位于行业首位,综合服务能力遥遥领先。


据了解,上上签电子签约在行业内首次提出“合同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理念,提供“实名认证、合同起草、智能审批、模板智能匹配、模板批量上传发送、意愿验证、在线实时签署、合同管理、履约提醒、法律服务、印章管控、纸质合同AI识别“等12大服务,覆盖签约前、签约中、签约后全流程,一举提高了电子签名行业产品服务标准,并引发其他平台跟随模仿。

发力头部客户,上上签HR细分市场份额居首

在SaaS产品的基础上,上上签还推出了适用HR行业的专属场景包,以更加细致的功能划分来应对企业真实需求。特别是上上签独特的批量签、刷脸签、扫码签等“黑科技”功能,更加契合超大规模企业应对海量员工集体签署劳动合同的场景。

上上签全行业领先的电子签名SaaS服务也得到了头部客户的认可,肯德基、中智、上海医药、吉利汽车、永辉超市、美团、贝壳找房、华住酒店集团、如家酒店集团、东软、北森、盖雅工场、外企德科等知名企业均已成为上上签的付费客户。艾媒报告数据也显示,上上签电子签约平台以41.7%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


今年4月23日,针对市场需求的升级变化,上上签电子签约平台打造了“终身SaaS”品牌战略,并启动全新VI以及全新Slogan“电子签约上上签,合同终身保安全”,始终在安全层面保持超配投入,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合同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服务。

艾媒分析师表示,上上签拥有更严谨的法律保障和更专业的功能细节,这正是其拥有极高的用户粘性与满意度的原因。随着政府对电子劳动合同从认可到大力推广,电子签名SaaS已经成为企业HR管理的趋势,上上签等电子签名平台将迎来巨大的市场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