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LG电子转移生产基地至越南、巴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6

 

 近日, LG电子的手机事业赤字不断,加上受到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萎缩的影响,LG电子准备将生产设备转移到人力便宜的国家,另有相关人士猜测, LG电子今年内将停止在韩国生产手机。

据韩媒《news1》报导,LG电子在6月起将在越南海防市、巴西圣保罗等地开始生产手机,逐步将生产设备转移到人力便宜的国家,并减少韩国国内职员。

分析师称, LG电子公司的智能手机事业持续恶化,2015年第2季至去年第4季,创下了连续15季的赤字记录。 另外,全球电视机市场价格竞争加剧,可能拖累其第一季度的盈利。

据了解,LG电子在韩国、中国、越南、巴西和印度拥有智能手机生产基地,而位于韩国家乡市场的工厂主要生产高端机型,占智能手机总产量的10%至20%。今年第一季LG电子手机事业本部的营收约是1.7万亿韩元~1.8万亿韩元,营业损失是1900亿~2200亿韩元左右。相比去年第四季的3233亿,这一季度损失减小了不少,但是主要原因是裁员,几款主打产品实际销量并没有增加,却还要和三星、华为和苹果等更大的公司竞争份额,旗舰无法起飞更是让LG电子的处境雪上加霜。

一家美国科技媒体指出,停止在韩国生产手机,这还不意味着该公司手机业务走到尽头,但它可能是结束阶段的开始。 业界相关人士强调:将生产设备移到海外减少降低成本不过是一时之计,重点是要尽快推出能提高销量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