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人社部公布13个新职业 云计算电子竞技成大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3

 

 今年初初步确定15个拟发布新职业后,4月1日,人社部发布通知,正式确认了13个新职业信息,分别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无人机驾驶员、农业经理人、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

人社部公布13个新职业 云计算电子竞技成大头

图片来源:人社部网站截图

其中大部分与当下新兴的技术有关,比如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工业机器人、无人机等;也有长期就已经存在现在被官方正式认定的职业,比如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当然,在国内众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也催生了一种新的职业:数字化管理师。

根据人社部的定义,数字化管理师是指使用数字化智能移动办公平台,进行企业或组织的人员架构搭建、运营流程维护、工作流协同、大数据决策分析、上下游在线化连接,实现企业经营管理在线化、数字化的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央视报道的人社部拟发布新职业有15个,正式发布后,少了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检修工这两个新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