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喜气开春,第三届雅马哈全国电子键盘比赛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3

 

 农历新春伊始,雅马哈乐器音响(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第三届雅马哈全国电子键盘比赛”正式启动,全国海选报名即日起开放,诚邀电钢琴、电子琴、双排键爱好者、高手们共赴大赛盛事。


雅马哈全国电子键盘比赛是全球乐器领先制造商雅马哈中国为普及电子键盘发展创立的一项永久性赛事。大赛对标国际准则,坚持权威性、导向性、公正性、大众性,并得到国内各大音乐学院的鼎力协同支持,由著名跨界钢琴天王马克西姆担任代言人。自2016年首届大赛启动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上届大赛逾万人参加了海选,300多位选手进入总决赛。第三届大赛将由雅马哈中国和四川音乐学院共同举办,总决赛也将于今年9月在美丽的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

为更好地选拔电子键盘人才,同时通过趣味和挑战兼备的赛事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电子键盘的独特魅力,雅马哈中国对今年的赛事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和创新。本届大赛将首次设立大区赛,覆盖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等9个赛区共121个线下赛点,规模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线下比赛将分为海选和初赛两个部分,一路通关两个赛段的选手将进入大区赛角逐决赛晋级机会。针对没有线下海选赛点的选手,大赛也贴心开放大区视频选拔赛,选手可以通过大赛官网提交参赛视频,角逐进入大区赛和决赛晋级的机会。

大赛组别设置覆盖面广泛,从幼儿到成年,从非专业到专业人士,涵盖电子琴、电钢琴、双排键电子琴三大类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别增设了弹唱娱乐组别,该组不分年龄,仅由一名选手同时展现自己的弹奏与歌唱技艺。大赛组委会表示,雅马哈无论在制造乐器还是推广电子键盘音乐教学,一直秉承的是“共同、创造、感动”的核心理念,此次增设弹唱娱乐组别,尤其期待通过选手们的表现,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音乐能够创造和带来的乐趣与感动。

本届比赛特邀评委会主席为来自中国音乐家协会电子键盘学会会长芦小鸥与副会长王晓莲,厦门大学教授李未明、四川音乐学院教授张晓波。

大赛官网今日同步上线,选手可通过官网进行报名。雅马哈电子键盘乐器微信公众号也将同步全程报道大赛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