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四川发布电子信息产业专利导航研究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8

 

  四川站讯 日前,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办的“2018·天府知识产权峰会”在蓉举行。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了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共同完成的《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专利导航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与全球产业布局相比,四川省在集成电路领域的专利布局量较低,但在物联网、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方面具备一定的优势,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区域内发展不均衡,资源和技术研发集中于成都且聚集程度高,集成电路、物联网、信息安全领域等技术领域专利布局数量呈现出追赶趋势,仅成都在高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发明专利占比方面具有优势,创新主体仍以高校科研院所为主导,集成电路、物联网和信息安全领域是专利运营较活跃的技术领域。下一步,四川省应发挥信息安全的优势,以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大数据和云计算、高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5G为重点发展方向,整合技术,协同发展,积极引进和培养人才团队,创新金融服务体系,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