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大麦网电子票全线进驻 淘宝造物节100%无纸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4

 

 9月13日-9月16日,2018淘宝造物节在杭州西湖隆重开幕。11个场馆、208个店铺、3.3万购票观众,为期4天的“神物battle”全面开启。

马云在开幕式当日发表微博称,不是中国制造没有希望,而是落后的制造没有希望;不是今天的中国没有创意,是你的东西不够有创意;不是今天的年轻人不努力,而是我们今天自己还不够努力。他呼吁年轻人打开想象力,带上孩子去体验下淘宝造物节上的创意。

大麦网电子票核验负责人张洋连续两年负责淘宝造物节票务方案设计,对于票务创新的体感,他比任何人都强烈---“前一年还是纸质票的天下,如今电子票已全线进驻。”

张洋表示,大麦网作为2018淘宝造物节独家票务合作伙伴,协助其首次全部实现电子票多次入场。这既顺应中国青年的消费习惯,同时也催化中国现场演出市场的科技化进程。

无纸化进驻六大“集市” 大麦电子票成淘宝造物节新标配

9月9日,大麦网联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共同发布《2017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大麦网电子票覆盖率超40%,电子票消费及无设备验票已逐渐规模化应用到演出市场。无独有偶,三天后,在2018淘宝造物节上,“无纸化”演绎得淋漓尽致。

 

本届淘宝造物节全部实行电子票,现场108台大麦PDA验票设备,分布于11个场馆进出口位置,扫码验票,每次验票时长不超3秒。同时,此次电子票支持多次进出同一场馆,也就是说,观众凭手中电子票,可以随心所欲的逛萌市、吃美食、游奇市、览珍宝。

张洋透露,动态电子票支持离线刷新,只要用户在购票之后,入场之前打开一次大麦APP,该电子票就会通过大麦网设置的本地化策略,保存到了本地,用户入场时只需打开票夹里的电子票就可以扫码入场,方便、快捷,极大提升验票效率。与此同时,动态电子票每分钟刷新,打破静态电子票可以被复制、传播的壁垒,有效地避免黄牛盗票。

 

基于这次如此分散稀疏的验票场景,大麦网还专门订制“票务APP”验票,工作人员通过手机上的“票务APP”直接验证电子票真伪。据悉,这是大麦网专门为中小型演出场馆设计的票务解决方案,其便捷性就在于“把手机变成了一个PDA设备”。

科技武装现场娱乐 票务数据大屏助力用户体验升级

淘宝造物节历来是“求新求变”,除了神人神店之外,今年造物节还上线三大“新成员”---淘宝博物馆、“断桥时装秀”和“造动森林”音乐会,充分利用西湖户外的地利,构建一个“新零售+现场娱乐”的新型消费场景。

 

场子搭了,人来了,逛了那?买了啥?是淘宝在这场线下新零售狂欢中需要进一步追溯的问题。

张洋回忆,以往大型节展,主办方只能根据出票量预估现场观众人数,而针对于每个用户观看什么内容、去到那些区域根本无从得知。此次“淘宝造物节数据大屏”和“大麦验票系统数据大屏”的应用则让难题迎刃而解。

据悉,为了防止某些场馆人流拥堵,大麦网把现场验票及用户电子票使用数据彻底搬上“大屏幕”,后方工作人员通过指挥室中的“淘宝造物节数据大屏”和“大麦验票系统数据大屏”,就可以实时观看到每个场馆的进出场人数、现场验票情况、观众权益使用情况、场馆用户到访情况,极大地提升观众入场效率和用户体验。

 

14日下午,大麦网华东区部分场馆负责人、商家合作伙伴在大麦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无纸化入场,体验造物节。

张洋表示,电子票生来自带“身份连接”属性,从售票到用户购买,再到中间流转,最后观演,整条链路上的每一环节都有记录。“这些数据串联起来就是一个完整的用户消费画像,某种意思上,它决定了主办或者商家‘卖卖卖’的决策和进程”。

造物节现场,大麦网华东区部分场馆负责人及商家合作伙伴在大麦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也体验一把无纸化入场。一位合作伙伴在观看数据大屏时感慨说,“科技武装现场娱乐时代已经来临,想要‘卖卖卖’必须‘变变变’”。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全面到来,基于线下交易场景的精准化营销显得更加弥足珍贵,它将成为一种新的业态形式催化新零售市场产出更多的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