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广州供电局招标项目顺利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7

 

  8月28日,由南网物资公司承接的“广州供电局110千伏濂泉(沙河)输变电工程(施工招标)”招标项目顺利完成无纸化电子评标,成功试点招标采购项目的全流程电子化,在全网率先开启了电子招标、电子投标、电子开标及电子评标全过程“无纸化、全线上、零线下”的采购模式。

  大力推进招标采购业务“+互联网”是南方电网公司利用互联网技术和理念,顺势创新的重要举措。为了提升采购领域的核心能力,提高招标规范化和效率,减低交易成本,南网物资公司和广州供电局共同努力,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在认真研究相关法规制度的基础上,全面梳理招投标业务流程节点,按照采购活动全程线上留痕的目标,对招标方案和招标文件模版、流程表单、电子商务系统功能、基地配套设施、电子化归档等各个环节逐一进行梳理和完善,对招、投、收、开、评、定及归档各个节点进行分析和测试,试点实施全流程无纸化电子招投标。

  “广州供电局110千伏濂泉(沙河)输变电工程(施工招标)”招标采购项目成功实现了电子招标、电子投标、电子开标及电子评标,全程无纸化。取消纸质投标文件,避免了投标文件电子版与纸质版不一致的法律风险,并有效防控了纸质资料在保存过程中的泄密风险,进一步提升了招标采购的公平、高效、便捷和透明。收、开标工作实现电子无纸化后,投标人无需参与现场开标,大幅降低了投标人的工作强度,减少了交易成本。以前平均每个项目每个投标人用于纸张、打印、装订、交通、住宿、人工的费用约为2500元,以全年约3000个项目、平均每个项目10个投标人计算,招投标采用全流程电子化后,每年可为企业节省招投标费用近7500万元交易成本;全过程电子化预计每年可节省近1000万张纸质表单文件,避免资源浪费,符合绿色低碳发展需要。

  在评审文件中采用专家手写电子签名加盖后台服务器印章的技术,为评标数据的真实性、防篡改性提供了有力保障;评标过程实施专家线上签到、承诺、履职评价等,有利于实现对评标专家“应到即到、客观评审、公正履职”的科学管理,提升评审质量。

  下一步,南网物资公司和广州供电局将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在后续招标采购业务中全面推广全程无纸化的“全线上”电子招投标模式,推动“+互联网”技术、绿色低碳发展和招投标采购业务的深入融合,深化电子技术与智能技术在招标采购领域的应用推广,促进招标采购全流程更加规范、透明、高效、优质地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