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广州推出交强险电子保单 上路未带标志不再处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8

 

 新华社广州8月28日电(记者荆淮侨)广州市交警支队28日联合相关保险企业推出了可运用于车辆年审、年检、路查的交强险电子保单。使用电子保单后,车主上路行驶时忘带交强险标志也不再处罚,解决了纸质保单的实用性问题。

  在28日广州交警与平安产险举行的便民服务项目发布会上,广州市民关先生成为广州市第一张交强险电子保单申领人。

  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朱友刚介绍,广州车主今后在办理新车注册、车辆年审时将不再需要准备纸质保单,凭借电子保单即可完成业务办理,车窗玻璃上也少贴一张标志。车主可通过投保险企手机App、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享受车险电子保单验真、查询及电子保单下载服务。

  除了机动车交强险电子保单,广州交警还与相关险企推出了一键办理六年免检业务。对符合六年免检办理条件的车辆,车主不需要上传任何资料,仅需填写收件地址即可一键申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