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电脑设备》英华达总座何代水:忧第三波贸易战,电子业辛苦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14

 

 英业达(2356)今举行2Q法说会,法人关心中美贸易战的影响,英华达总经理何代水认为,台商以ODM为主,和美国客户息息相关,以英华达而言,浦东厂以外销为主,会受较大的影响。中美贸易战的第一波和第二波都是针对原物料,对电子业没影响;但第三波的2000亿美元产品关税可能调高到25%,对电子产业会比较辛苦。

何代水表示,台商若要将厂房作其他的海外布局,有2项问题有克服,一是缺工,二是供应链的问题。


发言人游进宝表示,上半年累计营收2317.09亿元,年增约1成,主要是电脑产品的表现优于预期。相较于去年的匯兑收益,今年H1达3.25亿元,比去年的匯兑损失7.54亿元,今年显然操作得宜。匯兑优于去年同期,受惠于分散多币别风险。只要H2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不要再扩大,匯兑风险有限;也不乐见新台币走势弱于人民币。

第二季英业达在产品组合方面,电脑及伺服器的营收占比约84%(其中伺服约35~40%),智能装置营收占比约14%,能源相关约2%。今年营收上下半年的结构会比较像2016年。目前英业达旗下的太阳能事业仍看不到乐观的前景,但营运有比去年好。

今年全年英业达的营收至少有个位数的年增;英特尔新平台Purley整体渗透率已经增到8成。

英华达总经理何代水表示,今年智能装置营收和获利都微幅优于去年,H2会优于去年同期,H2的营收占比约6成。英华达的产品是提升英业达整体毛利率均值的。今年因调整体值,英华达不但扩厂也扩产(包括上海厂和南京厂),致毛利率略逊于去年,但明年后的毛利率可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