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套牌路虎现身北马路,电子警察两分钟就将其锁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6

 

 7月16日,记者从烟台市交警支队第一大队了解到,13日下午,一大队接到协查通报,一辆涉嫌套牌的路虎车常出没于芝罘区,交警一大队利用电子警察稽查布控系统,仅两分钟就将该车锁定,并通知巡逻民警将其查获。经进一步落实,该车系套牌车,目前该车已被一大队暂扣,该驾驶员因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2000元、一次记分12分的处罚。

 

据一大队民警介绍,13日下午,该大队分控中心接到了烟台市公安局下发的协查通报。通报内容大体为:一辆牌为鲁P·8A6**的黑色路虎车,涉嫌套牌,常出没于芝罘区,请注意拦截。“接到通知后,我立即开启辖区所有电子警察的稽查布控系统,对该车进行布控拦截,2分钟后,系统便报警,我点开一看发现该车正处在北马路与解放路交叉路口,正沿北马路由东向西行驶,我立即通过手台联系北马路路段的巡逻警力进行拦截。”一大队分控中心负责人说道。正在北马路巡逻的高警官接到指令:“一辆牌为鲁P·8A6**的黑色路虎车目前已通过北马路解放路路口向西行驶,请马上拦截。”“收到,马上拦截。”这时巡逻民警已经发现该车,为避免该车驾驶员加大油门逃跑,一大队民警并未直接上前拦截,而是通过手台调集了周边三名警力,在前方路口为红灯时,一同上前将车拦下。

 

“这车怎么了?有问题吗?”在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员说道。当民警问其是否是该车车主时,驾驶员说道:“这是辆抵押车,车辆信息不清楚。”随后驾驶员出示了该车的行驶证,行驶证上显示的车牌与该车所悬挂的车牌相同,对比行驶证上车辆的照片与该车外观也无差别,但是细心的交警在该车的识别代码上看出了端倪。“分控中心,请问该车识别代码尾数是否是837065。”执勤交警通过手台问道。“不是,与该车信息不符,请带回进一步落实。”分控中心回复道。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经进一步落实,该车系套牌车,目前该车已被一大队暂扣,该驾驶员因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2000元、一次记分12分的处罚。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驾驶机动车前需详细了解该车车况及该车相关信息,查看手续是否完整,车辆是否脱审,保证该车正常、合法的情况下再驾驶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