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上海建成公共场所“母婴设施电子地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9

 

 上海建成公共场所“母婴设施电子地图” 200多个设施点信息首批上线

新民晚报讯(记者 施捷)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对母婴设施的需求并解决大型公共场所母婴设施不方便查找等问题,上海将推动新一轮母婴设施建设工作,并已建成“上海市母婴设施电子地图”,200多个母婴设施点信息首批上线。

推进母婴设施建设,为母婴提供必要的公共服务,是社会对母亲和孩子的尊重与关爱,也是城市文明的体现。目前,上海两大机场、铁路车站等大型公共服务场所已普遍建立了母婴设施,部分商业中心、医院也建有一定数量的母婴设施。

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对母婴设施的需求并解决大型公共场所母婴设施不方便查找等问题,日前,市卫生计生委、妇儿工委办、文明办、商委、旅游局、总工会等15个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市母婴设施建设的实施意见》,倡导经常有母婴逗留的公共场所和育龄女职工较多的用人单位开展母婴设施建设,并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做好母婴设施安全、清洁等日常管理维护工作。

与此同时,为方便市民查找附近的母婴设施点,市卫生计生委与市民信箱信息服务公司合作,依托“市民云”APP,建设了上海市母婴设施电子地图,首批200多个母婴设施点信息已经上线。市民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市民云”APP,在“热门服务”栏目中查找到已上线的母婴设施电子地图。

电子地图目前开通了母婴设施“点位信息”和“母婴知识”两大功能。母婴设施点位信息中包含了点位地址、点位名称、开放时间、提供服务的内容等,使用者还可以对母婴设施点的满意度进行评价。母婴知识栏主要是发布相关母婴保健科普知识,帮助年轻妈妈们更专业、更科学地照顾好婴幼儿。

相关部门表示,对全市母婴设施点信息的采集工作还在进行中,后续将有更多的母婴设施点信息逐步补充到电子地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