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小熊电器荣登京东家电618 TOP榜 京东助力家电品牌新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7

 

 俗话说:爱情不是天天挂在嘴边的甜言,而是每天为你做早餐,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一个煎鸡蛋、一杯酸奶、两片烤面包……光想想就能留口水,如何获得美味的早餐呢?小熊的“萌家电”就是最好的选择啦,不仅方便快捷,颜值还很高哦。

如果你以为小熊电器只能做一顿快手早餐那就大错特错了,小熊的紫砂电炖盅慢熬汤品,也能让你来一份佛系养生 ,除此外还有智能茶具、厨具、加湿器等等颜值超高的萌家电。

近来,在京东家电618 "中式厨电"销售额排行榜上,小熊电器荣登TOP一直牢牢锁定第四的位置,仅次于美的、苏泊尔、九阳。

 


在外界看来没有太多技术门槛的小家电领域,小熊电器从单一的酸奶机,发展到拥有300多项专利,覆盖30余个小家电品类、300多个单品的产品线,营收超过16亿元的国内小家电行业领军企业。

在竞争激烈的小家电领域,小熊电器凭借什么立足,更创造性的以萌家电确立全新的品牌战略?从小熊电器最近IPO冲刺中公开发行的股票招股说明书中,我们可以看到,线上电商的赋能成为小熊电器立足并不断发展的重要动力。其中,京东家电对于小熊电器的赋能尤为重要,小熊电器2017年营收中有接近四分之一来自京东家电。

从小熊成立之日起,线上电商渠道一直是小熊电器最主要的销售渠道。根据招股书的数据,2015年至2017年,小熊电器线上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7.55%、91.24%和91.59%,具有较高的集中度。2015年至2017年小熊电器的第一大客户均为京东家电,在京东的销售额分别约为2.07亿元、2.99亿元、4.1亿元,占小熊电器当年营业收入的比重依次为28.55%、28.33%、24.89%。

而除了因流量赋能带来大笔营收之外,从京东家电平台上得到的千万消费者反馈、消费者潜在需求、核心消费者画像等大数据智慧赋能,给了小熊电器其他小家电厂商难以获得的支持。

在一个没有太多技术门槛的市场,只有围绕消费者需求进行不断创新,持续解决消费者痛点,才能生存下去。不过对于家电品牌企业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获知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

而京东家电的大数据智慧赋能很好的解决了这点。

2017年一名网购用户对婴儿辅食机"无理由退货"的申请让小熊电器产品研发团队发现了消费者的需求和痛点:婴儿辅食机本身没有问题,但宝宝还小,辅食机容量太大了,食材放多了吃不完浪费,放少了又影响加工的效果。消费者需要一台容量更小的辅食机。

 


​从京东家电获得的消费者反馈和大数据也在不同程度上支持了这个判断。随后小熊电器在原有1.2升容量婴儿辅食机基础上推出0.6升型号,在在京东家电持续大卖。

长期以来,京东家电已经积累了大量的零售运营和服务的能力,其中包括最有活力的会员运营体系、最广泛的营销触达网络、最复杂的SKU管理系统、最高效的物流服务能力、最完整、价值链最长的零售数据、最可靠的金融工具等。如今,京东家电将这些"能力"全面开放给供应商合作伙伴,成为赋能合作伙伴的零售基础设施,让整个家电行业共享京东的资源和能力。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像小熊电器一样的家电企业,因京东家电的赋能而受益。

京东家电的赋能战略加上小熊电器"萌家电"品牌发展战略,可谓是双剑合璧,推出产品时能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让朴素的食材,变成微小的成就感,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轻松生活、爱上生活、改善生活,感受日常的平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