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工贸家电引领电器消费新时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31

 

 伴随消费升级,在新零售的冲击下,传统型企业在业界想保持住领先地位,必须求新求突破。

在武汉家电行业里,工贸家电作为深耕市场的开拓者与领航者一直以迎接挑战姿态,面对市场风云变幻。1999年湖北省第一家家电连锁门店落地唐家墩,书写市民电器消费快时代,唐家墩摇身变为武汉家电消费重要商圈,多家大型家电连锁企业紧跟工贸家电步伐纷纷落地,抢占黄金商圈。

进入2000年,工贸家电又开始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围绕售后服务多次提档升级,为市民带来更加称心如意的家电消费产品。

如今,进入2018年,这家在业内一直书写求新、求变、求创的企业,再次以领航姿态进行改变。将卖场体验式环境升级,让市民购买家电如进入“家”一般体验试用;产品升级,将市面上最新最全的产品第一时间带入消费者身边;围绕特有的“家电顾问”与自有送装一体极速响应,服务升级。

“在新零售时代,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成为行业趋势,但是零售的本质仍然是‘服务为本’。”工贸家电董事长、总经理李丰表示,工贸家电坚定转型基础是回归商业本质,以消费者需求为诉求,坚持自主经营,苦练内功,更加注意调整内部结构以适应新零售的要求;更加注重物流体系建设,实现新零售、大物流的格局;更加注重服务营销,升级服务内涵,提升用户体验。

在带给消费者家电购物内外兼修成果下,工贸家电适应时代潮流,由迎接市场变化,到创造变化,打破传统消费节点,为消费者带来如“清凉家电节”“彩电节”“家电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同时推出个性化服务场景,让家电消费进入新时代。

拼市场

“老街坊”新面孔

家电消费升级下拼出工贸新时代

谈及武汉家电消费市场,不得不提到80、90后记忆里的唐家墩家电商圈。在1999年之前,唐家墩还是一片旧工业区,建材商扎堆,鲜少有市民造访。1999年7月,工贸家电将自己的第一家连锁店开在了唐家墩。唐家墩开始变得车水马龙,曾经习惯上百货商场购买家电的老百姓开始选择到工贸家电唐家墩店来购买,“买家电,到工贸,价格低,服务好”的顺口溜开始在江城大街小巷流传,这也成为工贸为武汉市民带来的第一次家电消费变革。

“唐家墩店逐渐成为了武汉人的‘老街坊’,在工贸家电唐家墩店的悉心经营下,门店知名度不断提高,引起了全国家电连锁的注意。”工贸家电唐家墩店店长方红强回忆,从2002年开始,全国家电连锁不惜砸重金在唐家墩开设了多个店面。唐家墩逐渐以一个新兴的“家电商圈”闻名遐迩。

“19年时光,唐家墩店创造了太多的第一。”方红强介绍,工贸家电唐家墩店创造了单日最高销售近3000万元,年销售6亿元,平均每分钟售出11.32件商品的骄人成绩。自诞生以来,工贸家电唐家墩店接连创下单店面积、品种容量、购物环境、专业服务、单店销售等数个行业记录,为后来者树立起难以逾越的行业标杆。

伴随市场风云变化,工贸家电以唐家墩店为核心,率先进行转变。在如今的工贸唐家墩店里,最初8000平方米单层变为超2万平方米的多层,原有的品牌专柜专区,变换为客厅、卧室、厨房、书房等生活场景,场景内各类电器一应俱全,且全部是行业最高精尖的商品,市民可以一边享受场景一边购物,满足消费升级下对产品与购物环境的双重要求,工贸新时代正式与市民见面。

拼服务

家电顾问 极速送装

家电消费实现一站式购物

“有了新的购物环境,服务也必须是创新的!”零售行业的本质核心必须围绕服务做文章。工贸家电特有的“家电顾问”与“极速相应送装”成为两个有力抓手。

在工贸唐家墩店里,超过半数的员工经过严格培训后已获授牌取得“家电顾问”称号。“他们都是从业10年以上的销售服务人员。”方红强说,这些家电顾问与一般销售服务人员不同的是,可以全品类服务,满足现代消费时代下一站式购物需求。以往市民想了解一款产品,只能挨个问,家里一套电器购买下来,接触的服务人员至少5人以上,需求提出与手续办理都是重复操作。家电顾问深谙家电搭配法则,根据顾客需求定制个性化套餐,将家电产品与家装风格等进行搭配,从而提高顾客选择家电效率及满意度。

此外,家电行业送装也成为服务品质重要环节。在此基础上,工贸家电拥有自身大物流与安装队伍,极速满足市民购买家电后快速用上需求,实现即买即装即使用。

拼特色

为市民量身定制

特有家电消费节

进入新零售时代,带给家电行业更多挑战与思考内容。好产品、好服务与好福利一直都是工贸家电秉承的理念。

“前两天天气热,一开门,十个顾客里有七个都是买空调的。”方红强介绍,进入5月,在工贸家电唐家墩店,空调、电扇、冰箱等专柜前围的消费者最多,空调日销售保持在100台左右。随着天气逐渐炎热,销量还将持续攀升。在此节点上,满足市民对清凉家电的需求,即日至6月4日工贸家电开展“清凉家电节”活动,单台家电满千返百,平均降幅达15%。此外,购买空调可以参加以旧换新,最高可抵1000元等福利内容。

新零售时代把“概念家电”真正带入了人们的生活。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加速,高品质健康生活成为家电市场的风向标。在本次清凉家电节,拥有1906个无风感小孔空调、可拍照冰箱与旋转360°电扇等“黑科技”降温产品也将与市民见面。

拼未来

打造体验式场景下

互动式消费

消费升级助推家电产品结构升级,高端产品和高端品牌占比迅速上升,消费者为好产品和好服务买单的意识显著增长。新零售将年轻群体定位为目标消费群,强调用户体验,是未来商业争夺的主要阵地。在打造体验式消费后,工贸家电还将推出粘性更强的互动式消费。目前唐家墩店成功举办专业烘焙小课堂、省心龙虾宴等互动环节,让年轻消费群体更加了解家电与掌握使用妙招。

“工贸家电唐家墩店一直引领华中家电卖场的风向,使得‘家电新零售’这个新概念很快被市场认可,并引得各家电零售企业纷纷仿效。”据悉,为武汉市民不停带来家电消费变化的工贸家电,将以唐家墩店为模板,打造更多家电新零售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