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国巨再出手!拟7.4亿美元收购美国普思电子100%股权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2

 

 国际电子商情报道,5月22日,被动元件大厂国巨宣布拟收购美国普思电子(Pulse Electronics)100%股权,交易金额7.4亿美元。

国巨将以100%持股子公司Pluto Merger Corporation以现金购并美国普思电子百分之百股权。

Pulse Electronics(普思电子为美国橡树资本管理公司旗下管理的投资组合公司,橡树资本于2015年4月通过其投资基金持有普思电子全数股权,并于同年将普思由纽约证券交易所申请下市,转为私有化公司。普思电子成立于1947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在全球共有16处研发及设计中心,分别位于亚洲、美国及欧洲,有8个销售据点及8个生产中心,分别位于中国、捷克及印度。员工总数约为6000人,其中包含研发人员270人及业务人员200人。

普思为全球知名的电子零组件领导供应商,主要产品为无线无件(如3D列印成型天线、雷雕成型天线及各式天线模组)、高阶变压器、整合式连接器模组、高频晶片电感、电源供应器及电缆系统等。普思的客户皆为车用电子、工业、无线通讯、网络设备及电源管理等的全球主要领导品牌大厂及通路经销商,销售区域在中国占44%,欧洲占32%,美洲占15%,亚洲其他地区占9%。

国巨并购普思电子的策略目的在于增加产品组合,除了提供完整的被动元件外,扩大提供客户在电子零组件包括无线元件、高阶变压器、整合式连接器模组、高频晶片电感、电源供应器及电缆系统等;并增加国巨在美国及欧洲的营业规模与市场能见度;持续强化国巨在车用电子与工业规格利基型市场布局。

此前,国巨于4月27日召开临时董事会,通过将公开收购上市公司君耀控股,预计以每股73元作为对价,公开收购期间为5月4日至6月21日。

彼时,国巨收购君耀的策略目的在于,增加产品组合,扩大提供客户在被动元件产品的一次购足服务。透过国巨在全球市场的布局及销售通路,将君耀的保护元件原本以中国为主的销售区域,扩展至全球市场。持续强化国巨在车用电子及工业规格利基型市场的布局进一步发挥彼此在技术、制程及管理方面的综效。

综观国巨这两起并购案,关键词均为产品组合、全球化、以及车用和工业。由此可以看出,国巨全球化的野心以及对汽车新兴市场的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