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假牌车辆难逃电子警察“天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7

 

  本报讯(记者 何会文 通讯员 焦轩 刘媛)交管部门介绍,遮挡号牌,甚至使用假号牌、变造号牌,时常有个别驾驶人做出了一些“掩耳盗铃”之事,其实,这些涉牌违法的车辆,大都被交管部门注意到了,“天眼”电子警察对这些车辆也是一盯一个准!
“津KCH661,你真心觉得把最后一位数字给变了,蜀黍就找不着你了?”日前,宝坻交警通过公众微信号,对一辆上路行驶时遮挡号牌的白色小客车“隔空喊话”。记者从宝坻交警微信发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这辆本田牌白色小客车上路行驶时,前号牌显示为“津KCH66A”,而交警宝坻支队通过科技手段成功将他的“原形”找出,在另一张电子警察摄录的该车上路行驶照片中,其真实号牌“津KCH661”可谓原形毕露。据了解,在“掩耳盗铃”的车辆中,被交管部门“盯”上的远远不只这一辆车,“@天津交警”微博也经常收到网民举报遮挡号牌、使用假号牌或变造号牌等违法车辆。利用科技手段,交管部门均能将这些车辆的真实号牌查找出来,并组织精准查处行动。

  交管部门一直以来对涉牌等严重违法保持“零”容忍和高压严管态势,类似“天眼”的电子警察设备通过“二次识别+大数据+云计算”,综合查询比对分析的基础上,“天眼”在短时间内即可确定违法车辆及其驾驶人的身份,更让“涉牌”车辆无处遁形。目前,此种“天眼”电子警察设备已在我市各区设置,后续还将陆续增加此类设备的投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