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2024年俄罗斯或将全面覆盖商品流通电子监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5

 

 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称,俄罗斯2024年前或将全面建成商品流通电子监管系统,政府决定从2018年1月起开始研发这一系统,5个政府部门和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Rostec)将给出各自的项目方案。

该报指出,11月10日的总理会议上提出了2018年1月25日前制定《使用电子标识标记商品的构想草案》。俄罗斯工贸部、财政部、联邦税务局、联邦海关署以及俄联邦安全局5家部门将联合制定这一构想。

该报还称,目前还很难预估项目总额,不过可能会扩大联邦税务局的现有数据处理中心并增设新中心。项目实施的5-6年间将花费几百亿卢布。
《生意人报》同时指出,2024年前将在全国范围内实现对所有种类商品的追溯监管,这将是俄罗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改革 。该系统将整合“统一收银小票”与海关数据库。若项目取得成功,俄罗斯将成为全球第一个能够对所有商品交易做出实时分析的国家。当前类似于俄罗斯联邦税务局数据处理中心的可能只有韩国政府,新加坡也可能有类似的。

该报强调,预测新系统实施的潜在后果,目前还不太可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АССА)数据显示,2016年“影子行业”的份额占到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的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