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317-20730988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明年医师全部完成电子化注册管理 实现实时在线管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8-10

 

中国网财经8月10日讯今天上午,国家卫计委就“放管服”有关工作进展成效举行例行发布会。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今年年底前,每个省份有40%的城市要开展医师电子化注册工作试点,明年则要求全部完成电子化注册管理。
今年提出的“电子化注册管理改革”跟以往不同,以往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的是死档,今年的改革是把死档变成活档。“以往都是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在进行信息的录入和管理,所有的这些行政相对人要到我们的机关或者到办事服务大厅来申请,办理提交材料。”

焦雅辉称,今年改革后,每个医疗机构、每个医生、每个护士都有个人的账户,每个人可以维护自己的账户,可以实时在线提交材料,变更相关信息,“这样就不需要到行政大厅,再提交相应的材料,所有这些程序在网上都可以完成了。”
焦雅辉表示,实行电子化注册管理后,可以实现实时在线数据的管理和更新。全国所有的医疗机构以及医生、护士的信息都在数据库里,每个账户都要激活自己的账户,实现实时的管理。